台灣香檬「食」在用途廣泛 市場正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3日訊】在日本視為長壽果的台灣香檬,又稱「扁實檸檬」,老一輩的人,都叫它「山桔子」,帶您來看到,屏東縣,有一位農民邱永豐,經過六年的辛苦,終於培育成功,開發出香檬原汁、香腸、冰淇淋等各種產品,因營養價值高,市場正夯。

加入香檬原汁,有香檬獨特香味及口感的豬腳沾醬,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屏東縣長 曹啟鴻:

「(縣長:加了這香檬沾醬,這豬腳感覺怎麼樣)哎呀!你自己吃吃看,真的,你不要怕胖啦。」

香檬雞、香檬香腸、香檬虱目魚湯等,各種美味料理的入菜原料,這好滋味,全都來自台灣香檬。

永信合作社理事主席 邱永豐:「香檬含有多量的類黃酮素,還有它抗氧化的成份非常的高,所以一般吃起來你會覺得它有溫暖的感覺,所以說它的成份很高的時候,對人體是有幫助的。」

香檬果實外表粗糙、長得像金桔,橙黃的果肉散發著濃郁的桔香氣味,及特殊的果酸香味,由於香檬在日本沖繩當地需求量大,後來日商曾循線到台灣尋找到南台灣的果農。

農民李瑞雲:「接觸這個香檬,那時候想要改種,又覺得是不是會冒險,會害怕!所以我們就夫妻兩個喝了一年多,可能它的維他命C很高,體質改善很多的時候,決定去年就把五公頃多的檳榔砍掉,就改種植香檬,最主要是香檬不用使用農藥,對自己身體健康比較好,就是賣給國人喝也比較健康。」

食安問題,全民關注,只要是天然健康,已經是業者永續經營的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