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絕食30天 聯合國答應赴藏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3日訊】關心連續藏人自焚抗暴,在國際引發的迴響。紐約藏人在聯合國前的絕食行動,現在得到了答覆。歷經長達30天的絕食抗議,聯合國官員3月22日下午,到紐約聯合國總部前看望絕食藏人,當面遞交了由聯合國人權專員簽署的回復信件,並答應會派特使前往西藏調查西藏的人權情況。

3月22日下午,聯合國秘書長的代表奧南加-安揚加(Parfait Onanga-Anyanga)和人權助理秘書長特別顧問本納特(Richard Bennett)到聯合國大樓前,當面向已經在此絕食30天的藏人遞交了由聯合國人權專員皮萊(Navi Pillay)簽署的信件,並向他們表示了慰問。之後沒有回答媒體關於為什麼這麼晚才來的問題,匆匆離開了現場。

(記者:人們在這裡快餓死了,為什麼你們來這麼晚?)

西藏青年會主席次旺仁增表示,這是絕食藏人取得的小小勝利。

西藏青年會主席次旺仁增(Tsewang Rigzin):「他們交給了我們一封信,由聯合國人權專員皮萊女士簽署,這封信也得到了聯合國秘書長的同意。這是我們取得的一個小小的勝利,我們會在此勝利的基礎上,爭取讓西藏獲得自由,讓達賴喇嘛回到西藏。」

次旺仁增說,聯合國已經同意派特別報告員調查西藏的情況。

西藏青年會主席次旺仁增(Tsewang Rigzin):「聯合國已經與中共政府取得聯繫,要求派代表團進入西藏,聯合國人權專員皮萊女士3月19日在日內瓦也提到,她知道藏人在這裡絕食,她已經得到去中國的邀請,他們正在商議去中國的日期。」

次旺仁增表示,由於聯合國已經做出回應,三名藏人的絕食將暫時告一段落。但他們的抗爭不會停止。三名絕食藏人中年齡最大的一名多吉嘉波(Dorjee Gyalpo)由於身體出現不適,已經有3月19號被員警強行送進醫院。他在醫院裡仍繼續絕食。

記者:三十天的抗爭和付出,終於換來了一個小小的勝利,藏人們說,他們對西藏境內發生的一切已經實在是失去了耐心。他們也希望國際社會和媒體繼續關注西藏人的遭遇。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