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動漫展 高科技展位增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3日訊】日本最大的動漫展星期四(22日)正式開幕,日本龐大的動漫市場,也吸引了上百家海外廠商參與。此外,高科技在動漫產業中也逐漸扮演重要角色。

日本動漫市場規模估計高達2千億日圓(約新台幣714億美金),每週都有超過70部卡通和動畫在電視上播放。

來自國外的參展單位除了動畫製作公司,也有提供技術的新科技廠商,協助創作者實現構想。

像匈牙利的「Leonar3Do」,就是一套讓使用者畫出浮在眼前的3D立體物件軟體。

日本二位元公司(Nihon Binary)也是技術提供者,電子設備經理池田清解釋了如何使用他們的技術,來製作下個世代的動畫。

電子設備公司經理 池田清:「我們特別希望這能用在學校、像是動漫學校之類的。每個從基礎設計開始接觸的人,能透過這套設備立刻在電腦中進入3D環境做設計。」

此外,也有公司展示了一套能讓每個人輕易操作3D人物模型的系統,只要抓住人偶,擺出想要的姿勢,螢幕上的動畫角色也會跟著改變姿勢。

去年的動漫展因為日本311大地震而取消,2010年的動漫展四天內曾經吸引了高達13萬人參觀。

新唐人記者 戴士杰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