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奧運服亮相 麥卡尼女操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3日訊】2012年倫敦奧運會在即,週四(3月22日)在英女王陛下的宮殿城堡倫敦塔,地主隊大英奧運隊服裝首次正式亮相,馬上帶您先睹為快。

大英奧運隊服裝是由史黛拉.麥卡尼(Stella McCartney)所設計,她可是「披頭四」合唱團成員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的掌上明珠。

史黛拉.麥卡尼畢業於倫敦聖馬丁學院,之前曾接任歐系名牌珂洛艾伊(Chloe)設計總監,當初各界不看好她的表現,但她卻讓所有人跌破眼鏡,讓珂洛艾伊屢創業績高峰。

目前她受地主隊服裝供應商德國運動巨人愛迪達(adidas)的委託,來擔當地主隊的運動服裝設計;她巧妙運用英國國旗的圖案,將藍白紅三色元素進行重組總共設計17萬5000件的服裝配件。

在倫敦塔負責走臺步的,全都是貨真價實的國手,900名運動員、全由英國設計師史黛拉.麥卡尼操刀,這些服裝看起來在傳統中融入現代感,兼顧舒適之餘又不失美學創新。

史黛拉.麥卡尼:「我設計的第一件要領,是讓人看到服裝像大英國旗;對我來說,大英國旗它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國旗之一。但是我非常清楚知道,必須遠離國旗常 常出現在馬克杯、茶杯等傳統的低檔設計;必需更精緻、再加入一些圖形設計、區域特色;且把以上這些特色溶合進入人體當中,確定把每一項設計規則都應用在人 體360度的立體當中。最後還要考慮購買人買得起的價錢、使他們願意收藏這些服裝,及以穿這些服裝為榮並覺得舒適。」

史黛拉.麥卡尼所設計的這175000件運動服將在7月27日奧運開始,被用在26種奧運與20種殘奧運競技項目中。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