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參院決議譴責朝鮮發射計劃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日本國會參議院星期五(3月23日)通過決議,譴責朝鮮下個月的衛星發射計劃。日本防衛大臣已下令準備部署導彈防禦系統。

星期五,日本參議院一致通過了譴責朝鮮衛星發射計劃的協議,類似的決議,預期不久將在眾議院通過。專家表示,平壤4月的發射,顯然是彈道導彈的測試,已被聯合國決議禁止。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Yoshihiko Noda)表示,日本政府將繼續呼籲朝鮮取消發射計劃。

野田佳彥:“日本政府將依照剛才通過的這項決議,強烈敦促朝鮮不進行所計劃的火箭發射。我們計劃與美國、韓國和有關國家,繼續密切監察情況,以便採取冷靜和適當的回應。”

日本防衛大臣田中直紀星期五已下令準備部署導彈防禦系統,以確保朝鮮發射的長程火箭對日本構成威脅時,自衛隊能將其擊落。

2009年4月,朝鮮進行了類似的彈道導彈火箭發射,導致聯合國強烈制裁。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