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名流中使館遞請願營救高智晟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3月21日,捷克中提琴家(Jitka Hosprova)伊特卡 霍斯普洛娃、著名演員(Jan Potmesil)楊 波特米甚萊及前綠黨副主席卡特琳娜.亞科(Katerina Jacques)一行來到首都布拉格中使館,向中國大使館遞交請願信,要求中共立刻釋放被囚禁的維權律師高智晟, 停止迫害中國法輪功修煉者。請看本臺記者來自布拉格的報導。

自從高智晟的著作《神與我們併肩作戰》捷克語版發行以後,高律師的故事在捷克家喻戶曉。

3月21日,幾位捷克藝術家來到中國駐布拉格大使館,呼籲釋放高律師。中使館大門緊鎖,兩位藝術家按門鈴等待卻沒人開門回應。

捷克綠黨前副主席卡特琳娜.亞科(Katerina Jacques):「(中使館)像難以接近的宮堡,那兒沒有禮節,沒有人出來接信,所以我們把信投到郵箱。」

中提琴家 伊特卡 霍斯普洛娃認為這是中共不願面對自己惡行的表現。

中提琴演奏家伊特卡 霍斯普洛娃(Jitka Hosprova):「他們知道自己的罪惡,他們不想收到(反饋)。」

「我們不會放棄,將繼續收集簽名,我相信,有一天這個大門會被敲開。」

演員楊•波特米甚萊看過高智晟律師的著作後,對高律師的經歷很佩服。

演員楊•波特米甚萊(Jan Potmesil):「我非常尊敬高智晟律師這樣勇敢的人,不懼怕迫害,表明自己觀點,維護中國人的自由、正義和權利。」

請願信同時寄給了高智晟律師被囚禁的監獄,並將要遞交給捷克總理內切斯和外交部長。

捷克總理內切斯在今年初曾表示,「捷克政府,或者說捷克外交部,和其他盟友國家共同長期關注高智晟律師,並在和中國政府的會談中提起高律師的案件。」

新唐人電視臺鍾元、高松布拉格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