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踏實 台灣青年腳踏車環遊世界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來自台灣的兩位青年在經過近2年的世界踩踏行程後,於近日抵達美國,並在今天上午(3月23日)拜會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與僑界朋友們分享旅程故事和如何實現築夢踏實的夢想。

在曼哈頓經文處大廳內,林孝鍇和顏怡慧(小顏)受到處長高振群和紐約僑胞的熱烈歡迎,林孝鍇表示他們從2010年4月從台灣啟程,行經亞洲、澳洲、歐洲,經歷無數艱難困苦,秉著堅持的毅力才有機會在紐約和大家見面。

台灣青年林孝鍇:「那中間有發生很多很感人的故事,然後也有很心酸的一面,當你很孤獨的騎在荒蕪一片的沙漠之中,那你會發現除了大自然的景色以外,就是我們兩個,我跟小顏兩個人的背影,互相扶持著一直往前,這種力量其實內心要淡定的,要很堅持著,就是因為持續的堅持,然後我們才有今天這樣的機會在紐約跟大家碰面。」

兩年的艱辛旅程,顏怡慧要比林孝鍇面對更多的困難,她做這件事情只是想證明80年後出生的孩子也可以實現夢想。

台灣青年顏怡慧:「我是80年後出生的小孩,然後在我們這個世代很多人說我們是草莓族,或者說我們沒有辦法承受壓力,或者是沒有辦法持續的做一件事情,然後對我自己來說,我覺得我做這件事情就是去證明我自己儘管是80年代生的,但是我們可以做我們想要做的事情,我們可以去追求我們的夢想,我們可以去築夢踏實。」

在紐約完成裝備整補之後,他們將展開預計6個月的美國東西岸跨騎之旅,最後抵達日本,完成5萬5千公里腳踏車環遊世界的壯舉。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