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斥中聯辦施壓傳媒影響選情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臨近香港行政長官投票日,中聯辦接連被揭發向傳媒施壓,意圖封殺不利於候選人梁振英的言論。香港記者協會強烈譴責中共官員肆意踐踏新聞自由。泛民主派候選人何俊仁也譴責中聯辦干預香港事務,要求北京遵守基本法。

香港記者協會在3月22日和23日連續二日發出聲明,首先是針對中聯辦官員致電《信報》老闆李澤楷,向李的秘書表達對該報報導的不滿,記協強烈譴責中聯辦公然向傳媒施壓,打壓新聞自由,破壞一國兩制,主席麥燕庭形容事件是前所未見。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給我的感覺比2004年的愛國論更加嚴厲、更加令人覺得風聲鶴唳,去到打電話給傳媒老闆,差不多要他就範的地步,我覺得這完全是超越新聞自由或言論自由可以接受的範圍,更加不用說脫離中聯辦在香港應有的職責。」

二是強烈譴責《成報》竄改時事評論員劉銳紹的專欄文章,以配合當天撐梁振英的新聞報導,背離了新聞界應有道德操守,成為自毀新聞自由長城的幫兇。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現在竟然中聯辦透過有形、無形之手,希望干預傳媒的運作,我覺得這個絕對要大家鞭撻。」

泛民特首候選人何俊仁也譴責中聯辦干預香港內部事務,要求北京當局遵守基本法。

泛民特首候選人何俊仁:「想扶持一個這樣的候選人上位,有一點霸王上弓,強逼香港人接受甚至向選委壓迫,這種施壓造成一種脅迫的白色恐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