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免試排序項目多 家長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5日訊】眼看12年國教在103年就要上路,但是對於暫定的免試排序指標,競賽成績、技職證照、英檢等,家長團體砲轟根本就是增加學生壓力,甚至連建中校長都直言12年國教太倉卒,應延後上路,不過教育部長蔣偉寧說,12年國教會順利啟動,只有成功一條路 。

新北市中小學家長:

「反對『假』就近入學,反對北北基,劃小學區。」

趁著馬總統還沒有走進會場,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拉起白布條,在12年國教座談會上,大聲抗議,因為他們認為12年國教政策一團亂。

新北中小學家長協會總會長 羅祖欽:

「12年國教免試入學,結果不是,它是(政策)裡面包含千千事,萬萬事,你去問校長、教育局,他們也都搞不清楚12年國教。」

讓家長很火大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各縣市政府擬定的免試排序項目中,包括幹部證明、競賽成績、社團參與、體適能、技職證照、英檢等等,家長說看到這些不友善指標,簡直把孩子當成了超人。

12年國教民間辦公室執行長 謝國清:

「一個國中生從13歲到15歲,你就要強迫他去做很多的技職檢定,會不會太早了?體適能有很多單項,譬如說有柔軟度,柔軟度又分金質、銀質、銅質。那家長怎麼搞得清楚,柔軟度要達到金質要怎麼辦呢?我覺得這樣的比序條件這麼多,只是會讓家長非常緊張,會讓我們12年國教的推動,會更加的困難。」

甚至連建中校長,日前都直言,比序條件讓教學充滿壓力,12年國教應延後上路,而這番說法也獲得座談會上的家長支持。

學生家長:

「希望許許多多的問題,如果教育部還沒準備好,請誠實宣布,暫緩或者延期。」

教育部長 蔣偉寧:

「我們準備好了,積極務實讓我們教育工程、教育建設,順利的啟動,而且能夠務實的往前邁進。昨天有媒體問我說,會不會成功?我可以跟大家這樣說,這個它是只有成功一條路,沒有別的可能了,一定要成功。」

即使外界對於12年國教103年上路,充滿疑慮,但是教育部認為事在必行,也允諾4月底前將會辦一場大規模座談會,一定會把政策對向外界說明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