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培訓 胡溫立威挫周好機會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訊】連日來「北京政變」傳言四起,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忽隱忽現,引起多方揣測。有貼近北京高層的消息人士向本臺透露,對於是否要抓週永康,胡溫現在還下不了決心。 3月26日,全國3300名政法委書記進京培訓,周永康會不會露面以及露面後的表現,是很關鍵的信號。不少評論指出,現在抓週永康是變革的好時機。

北京在上個星期緊急通知全國省、市、縣3,300名政法委書記進京培訓,要學習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

消息一出,全國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控制的傳聞,沸沸揚揚。雖然3月23號周永康終於露面了,但被網友嘲笑是「被放出來」闢謠。

一位貼近北京高層的消息人士向本臺透露,其實胡溫是顧慮抓捕周永康,會造成局勢不穩定,所以遲遲沒有對周永康下手。

而周永康會不會在中央召集的政法委書記培訓上出現,是一個關鍵信號。時事評論員文昭認為,胡溫現在對中共高層分裂的傳聞,還有些擔心。

文昭:「如果他(周永康)不露面,那就傳遞出一個非常明確的信息,就是他大權已經被拿掉了。」「假如在這個培訓班上週永康要露面的話,那他就必須有一個前提,就是周永康他必須自己帶頭表示效忠,表示屈服,如果做不到這一點的話,那我想胡溫應該心裡有這個準備,不讓周永康露面,乾脆就「做實」之前的傳聞。」

文昭進一步表示,胡溫應該趁著地方幹部進京培訓的時間,非常明確的表示他有控制大局的優勢,這些地方幹部也會迅速向他們靠攏。

文昭:「 如果在這個時候(處理周永康)猶豫不決的話,不能在這個時候立威,那在接下來這段時間,胡溫也就沒有辦法壓伏各種利益集團,溫家寶自己所誓言的,自己要生死以赴的,關於中國社會的變革,也就不可能得到任何實質性的實施。」

根據《大紀元》的獨家消息,江澤民現在已經是植物人,發揮不了任何作用,周永康現在是江系臺前的掌門人,一旦抓住周永康,江系勢力自然瓦解。日前《金融時報》記者探訪薄熙來家時,意外發現了身穿迷彩服的軍人在薄熙來的家中。

新唐人記者宋元晦、唐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