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斯博物館舉辦宋代瓷器展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訊】宋代的瓷器濃縮了中華文化的許多元素,也越來越受到西方人士的關注。美國新澤西州的莫里斯博物館(Morris Museum of Art)目前正舉辦一場宋代瓷器展,陳列出宋代八大窯的眾多精品,並且邀請了鑑賞專家作宋代瓷器的專題講座。請看詳細報導。

這次在莫里斯博物館展覽的主題是“精緻優雅的宋瓷”(Harmony in Clay: The Elegance and Refinement of Song Ceramics),展品是“吉緣山房”收藏的宋代瓷器,包括宋代八大窯的眾多精品,讓參觀者能見到完整的瓷器系列,並且每一窯系都有近乎完整的收藏。

佳士得(Christie)拍賣行中國瓷器專家羅斯瑪麗•司科特(Rosemary Scott,Christie's International Academic Director)還於3月24日作了關於宋代瓷器的專題講座,介紹了各系列瓷器的特點及藝術成就。

羅斯瑪麗•司科特:“我們希望人們來看這個展覽。他們來時可能很少了解中國陶瓷,但是也能欣賞這些精美的藝術品。也希望他們讀一下說明和介紹,多了解一點製作出這些精美藝術品的技術。”

她現場舉例,稱讚一只青白瓷器釉色青白淡雅,質地堅實,體現出製作的高超技術。這些瓷器都是大約一千年前的宋代 (960-1279) 的作品。

羅斯瑪麗•司科特:“技術上非常高超,能製作出特別精美的藝術品,任何人都能欣賞。中國在陶瓷技術上總是在世界領先。有的展品有文化關聯,例如人們可以加深了解,通過品茶活動,或者通過書法等。希望把人們帶入中國文化。”

展覽還以實例系統介紹了宋代八大窯瓷器系列,以及陶瓷相關的文化背景展示。其中長卷的著名畫作《清明上河圖》也掛在一個展廳內,展示了宋代繁榮的社會和文化。

這次宋代瓷器展的展出時間到6月24日。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新澤西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