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特區對台招手 國安局:具統戰意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6日訊】福建省長來台宣揚平潭特區,招台灣人登陸任公職,國安局長蔡得勝今天備詢時坦承,平潭具統戰意味,也有國安問題。同天內政委員會提案,要求官方針對台灣人前往大 陸任黨政軍的情況,作調查懲處。

儘管陸委會說平潭特區是一國兩制實驗區,福建省長蘇樹林仍率團來台宣傳,引發國安疑慮。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平潭實驗特區它是不是統戰」

國安局長蔡得勝:「報告委員,中共任何,統戰是騙人的」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它每一個規畫,都充滿了政治上的權謀,新竹跟平潭如果對飛,船對開的時候,它直接地穿越台灣海峽中線,它直接割斷未來金門跟馬祖的連線,這個都 是國安問題,你知不知道,局長」

國安局長蔡得勝:「我同意,我知道」

中共統戰不斷,還祭高薪引台灣人赴平潭任公職,事實上,2007年台商林佳蓉就以脫產方式,當上東莞政協委員,逃避台灣罰款,立委批評,台商任中共政委頻 傳,陸委會卻「無管道」查證,不作為 。

國民黨立委 徐欣盈:「處以十萬以上,五十萬以下,有罰過她嗎,(沒有這個案子沒有)所以我們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對於我們擔任大陸地區黨政軍公職,或者是特別您剛剛提到大陸政協的部分,我們沒有辦法約束嘛,所以我們這個法也沒有用阿」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這些年來的作法,就是透過勸導處理,(未來如果有第二個第三個其實有沒辦法),所謂沒辦法是說,是沒辦法祭出罰則,(五年、十年都沒有辦法祭出 罰則,所以我們不知道這個......)」

內政委員會提案,要求陸委會對赴中擔任黨政軍的台人,一個月內提出調查報告,三個月內懲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盧正定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