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民眾悼念槍擊案受害人 幫兇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6日訊】法國猶太機構代表理事會星期天(25號)在南部城市圖盧茲,為上週在槍擊事件中喪生的3名女孩和一名牧師進行了默哀遊行。同日,法官要求逮捕了兇手穆罕默德‧默拉的哥哥,因為懷疑他指導了默拉行兇。

有幾百人參加了星期天的默哀遊行,在出事的學校外面放置了鮮花,以表示對四名受害者的悼念。這次槍擊事件讓許多法國民眾意識到了法國國內恐怖分子的發展情況以及各個宗教信仰相互包容等社會問題。

法國猶太機構代表理事會秘書長斯圖斯曼(Mark Stulzman):「這件事情是圖盧茲人幹的,是一名法國人幹的。這樣我們認識到,今年,敵人並不在外面,恐怖分子不在外面,我們正在面對新的恐怖形式,這讓我們想到了倫敦地鐵爆炸的事件,犯罪分子是個英國人。週一早上,我和許多民眾有一樣的感覺,就是法國社會的一些方面出了問題。」

法國南部圖盧茲一所猶太人學校發生槍擊事件,造成四人死亡,其中兩名是兒童,另有五人受傷。這是自1982年8月以來,法國最惡劣的反猶太人事件。事件引起了各國的關注。

阿爾及利亞裔的兇手默拉22號在在被警方包圍在寓所32小時後,被擊斃。他之前承認槍殺了三名法國士兵,之後又在圖盧茲一猶太學校謀殺了一名猶太拉比和三名兒童。默拉稱是為了報復法國在海外的軍事行動而採取的這些報復行動。

法國檢察官星期天(25號)表示已對穆罕默德‧默拉的哥哥阿布德卡得爾(Abdelkader Merah)繼續被拘押並進行正式調查。

巴黎檢察官辦公室在聲明中表示,警方調查已發現明確跡象,顯示他共謀參與恐怖計畫和犯罪的可能性。

安全部門此前還發現道阿布德卡得爾於2007年參與了協助將激進伊斯蘭武裝份子運送到伊拉克的人口走私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一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