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將譚雅婷 盼奧運射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6日訊】年紀小,不代表實力就會輸給大人。來關心今年將參與倫敦奧運的小將,2012倫敦奧運就要在7月28日開幕,在我國的參賽選手中,有一位年僅18歲目前就讀新竹市香山高中三年級的射箭好手譚雅婷,雖然年紀輕但國際參賽經驗豐富,今年三月初獲選為2012年奧運國家隊,成為年紀最輕的國手。

拉滿弓,瞄準,射出。獲選2012年奧運代表隊的譚雅婷。年紀輕輕才18歲,傑出的表現,全靠努力不懈的練習。

2012年倫敦奧運國手 譚雅婷:

「射不好那就是再射啊,對,就是一直練練到好為止,我覺得ok了,可以休息了,我才休息。」

國小五年級加入學校射箭隊,曾因無法承受壓力而要求退出,經過父母及師長勸說,才又回到射箭隊接受訓練。

2012年倫敦奧運國手 譚雅婷:

「爸媽就是不斷鼓勵,就是告訴我說:就是決定要做這件事情了,那就是要一路走到底堅持到最後,對啊,叫我不要放棄。」

年輕單純的譚雅婷,以平常心面對比賽,最感謝恩師倪大智教練,一路的栽培與鼓勵。

2012年倫敦奧運國手 譚雅婷:

「前兩年的那個青年奧運的選拔賽,對,那一次選到之後,那我就很興奮,然後也沒有想太多,就是很簡簡單單的就是告訴自己,就是盡力做就好。奪得個人銀牌的時候,當然就是覺得很開心,因為教練一直在後面就是一直鼓勵我、幫我、告訴我,然後安定我的心情,然後這場比賽下來,就讓我覺得收穫最多的一場。」

曾在青年奧運、廣州亞運等多項國際比賽中表現亮眼,雖然不斷練習將手都磨出水泡了,譚雅婷還是堅持不懈,就是希望能在今年倫敦奧運的賽場上為國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