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傳統民間慶典以武會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6日訊】位在臺灣二林的宮廟,日前舉行廟會慶典,主辦單位邀請兩個武術團體,其中一位是曾獲得本臺舉辦的全球華人武術比賽男方拳術組亞軍 曾成朗以及獲得傳統武術特別貢獻獎的蕭振南,一起以武會友。

這位打拳的老師傅,才剛剛在去年,2011年,獲得新唐人第三屆武術大賽南方拳術組銀獎。

武術老師傅 曾成朗:「這是我們傳統所留下來的,這些老師教我們的,現在我們最老的,現在傳給他們,現在讓年輕人接近年輕人,談話較談得來,所以說我們有也是稍微指導 一下,也是讓老師傅親孫子下去傳。」

俐落耍弄手中武器,這位武術教練,羅國維,打的是少林棍法。

武術教練 羅國維:「像目前剛剛表演的振興社,他們是西螺七崁的第五代,原汁原味的都保留下來,那他們,自然現在這種傳統的東西,要經營是很辛苦,可是他們在這樣經營的時候,看到他們那種辛苦,然後又願意這樣的付出,那我也是深受感動。」

這些學生,在學習武術之後,都說,身心有了很大的變化。

學員 林庠鈞:「自從開始練武術之後,身體,就是怎麼講,也是變得比較強壯,比較不會生病。」

學員 曾祥豪:「因為我練武術,所以,讀書的專注力就比較,有比較好,所以功課也開始變好。」

透過武藝切磋與交流,除了強心健身,也讓傳統武術得以保留,繼續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