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抽驗 部分沐浴玩具塑化劑超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7日訊】不只吃的含有塑化劑,部分幼兒沐浴玩具也被驗出塑化劑超標。消基會隨機抽檢市售相關商品,發現部分產品「可塑劑」含量超標,而這種化學物質再與熱水接觸之 後,更容易釋放出來污染皮膚。

色彩鮮豔的沐浴橡皮玩具,放在水盆裡,當作小朋友洗澡時的玩具。不過家長得注意這類沐浴玩具,是不是合格的產品。

消基會董事長 蘇錦霞:「在使用的時候要注意的就是說,因為大部分家長都會把玩具,泡在水裡面跟小朋友一起洗澡,可是這個可塑劑的部分,遇到熱的時候比較容易釋放出 來。」

消基會抽查,25%商品的「鄰苯二甲酸酯類」可塑劑含量超標,而這種環境荷爾蒙,會干擾人體內分泌,使男性雌性化,增加女性乳腺癌機率。

消基會董事長 蘇錦霞:「選了20樣樣本裡面有5樣超過國家標準0.1%,最高含量是超過3百多倍。」

家長購買產品時,應該先看清楚產品標示內容,以及是否有合格標章,和適用年齡。

消基會董事長 蘇錦霞:「一定要看清楚有安全標章,那再來就是標章內容,是不是完整標示,像中文的標示,廠商的地址跟名稱,含量的狀況。」

消基會建議,使用之後,要再用肥皂清洗皮膚,並避免再度接觸沐浴玩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