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3月26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政法委全國集訓 周永康出鏡擁胡

26日北京集訓,政法委排排座,長達三分鐘的央視報導裏,周永康出鏡了,不過只有三個鏡頭,加起來只有10幾秒,不僅強調發展胡錦濤的科學觀,還要強調要把握好政治方向。

*** 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同黨中央保持一致

大是大非的問題指的是什麼,語帶玄機,但看得出周永康示軟,極力靠攏黨中央,只是出鏡是否代表躲過政治危機,論斷過早。

時事評論家 李天笑

「他現在情況跟當初薄熙來情況有點相似,薄熙來當時和加拿大總理哈伯訪華時,他如果不現身就沒事,現身就有事,結果他現身了,然後兩會時也有人重複這樣的思維模式和論調,但是最後過了幾天就被抓了。」

26號的這場首期培訓,每個人看起來表情凝重,事實上,集訓通告在21號發得突然,要全國省縣市3,300地方政法委書記調入北京,這樣大規模的培訓周永康此前從未提及,分析說這是由中央主導,時間點就在胡錦濤出訪的同時。

時事評論家 伍凡

「最的隱患就是武警和公安部隊,他(胡錦濤)現在釜底抽薪,管理武警部隊的這些政委這些軍官,都用集訓的名義,開會的名義,通通調到北京來,名義上受制於開會,實際上到管制了,讓周永康去講話,你們要去服從中央,不需要胡錦濤出來講了,周永康二十六號的講話態度完全改變了,他講明了,政法委是職能部門,不是指揮部門不是領導部門,要服從中央服從大局。」

重慶事件以來,百度百科隨即跟上時局,新增周永康新聞動態,這是繼王立軍和薄熙來免職以來的頭一人,在網民心中,似乎已為周永康倒數計時。

新唐人電視 常春 李日京採訪報導

-------

奧巴馬促中國合作解決伊朗北韓核問題

奧巴馬在与胡錦濤會談時表示兩個國家在解決伊朗和中共盟友北韓核問題方面有共同利益。

“我們雙方要确保核不擴散符合國際准則及防止核武器不穩定性,我們有共同的利益,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

奧巴馬還表示美國和中國的合作和協調不僅僅對兩個國家重要,對全世界的利益也非常重要。

北韓並未參加此次的核子峰會,其核計畫尚未排入議程,但是北韓在四月的遠程導彈試射可能會是重要議題。

在此之前,美國和南韓警告北韓,如果北韓一意孤行,下個月進行平壤所說的“航天發射”的話,北韓將面臨更嚴厲的制裁。 奧巴馬也警告伊朗,解決伊朗核僵局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奧巴馬上周日敦促北京阻止北韓核試驗而不是對其听之任之。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道

-------

美醫保案訴訟變焦:高院有無裁定權

美國最高法院的9名法官,星期一開始听取來自26個州的司法部長的證詞,以此來判定奧巴馬2年前簽署的醫保法案是否違反憲法,踐踏了個人自由。

原定討論的焦點是,奧巴馬醫保案的核心概念“強制參保”。根据法案,自2014年起,几乎每個美國人都必須參加醫療保險,否則將支付罰金。由此,不少人認為,美國憲法并未賦予公權机构強制民眾購買醫保的權力,醫保法案應被視作違憲。

不過,26號的辯論似乎改變了焦點,轉而爭論這個罰金是否應該算到繳納的稅款中。如果計入稅款,那么根据1867年出台的《反禁令法案》,在人們向政府納稅前,法院不可以受理任何有關限制政府征稅查稅的行為。換句話說,法院需要等到2015年,有人因為沒交保險而繳納罰金,并填入退稅單時,才可以進行判決。

最高法院指定的私人律師羅伯特‧朗表示,人們按照個人工資情況繳納罰金,由聯邦稅務局收取罰金,并算做政府收入,因此這項罰金應該計入稅收。

這次最高院的辯論共為期三天,最後的結論將在今年夏天公佈。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

神韻美名傳華府 政要結伴賞神韻

週日下午,奧巴馬總統內閣成員、交通部長拉胡德先生(Ray Lahood)觀看了神韻演出,稱讚神韻絕對一流,是A+的演出。並透露神韻美名已經傳入白宮,今年很多白宮官員結伴來看神韻。

Garrison先生是前國務院外交官,他稱讚神韻演出規模宏大.

Garrison先生:"特別突出的是演出涵蓋的時間和範圍,從5千年前到當代的事件,涵蓋了整個中國歷史。我非常讚賞。"

前華盛頓州國會議員Don Bonker: "這是一個華瑰壯觀的演出。這是我第四次觀看這個奇妙的巨創,從精湛的表演到精美的製作,用美麗的畫卷描繪出了中國歷史不同朝代的真實情景和眾多特徵。非常欣賞神韻音樂及舞蹈的非凡才華,其藝術魅力是世界性的."

Garrison先生說,神韻展現出的精神內涵讓他產生共鳴。

"演出中表現的人們在遇到困境時,克服困難,追尋更高境界的解答,我能夠感受到這些信息。很多問題是我們時常要面對的共同的困惑。還有那些描述分離的時刻,悲傷的時刻,我覺得非常感動。"

"我很欣賞這臺演出,我也很困惑中國(政府)到底怎麼回事,在折騰什麼,我不理解為什麼會發生那些抑制人權的事情。我很高興有機會瞭解這些。"

新唐人記者雪莉 美國首都華盛頓DC報道。

-------

敘政府軍攻擊持續 土耳其關閉大使館

根據網上的視頻顯示政府軍的炮擊導致霍姆斯許多房屋起火。一名活動人士說,政府正在試圖摧毀這座敘利亞的第三大城市。 居民們表示炮擊不僅僅殺死了反對派,許多平民也因此喪生。

星期一,土耳其在繼許多阿拉伯和西方國家之後關閉了駐敘利亞大使館。

土耳其上個星期警告在敘利亞的土耳其公民說,計劃停止在大馬士革使館的服務,敦促他們回國。

土耳其下個星期還將舉行一個“敘利亞之友”會議。美國計劃在這次會議上提出向敘利亞反對派提供所謂非致命性援助的議題。

聯合國說,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對反對派的暴力鎮壓在過去一年裏已經造成8000多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道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