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虎媽到林來瘋:華人子女教育體驗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台灣會館文化語言學院院長李清澤教授3月24日下午在紐約法拉盛台灣會館展召開開專題演講,以在美國出生的華裔美人子女為對像,針對中西文化背景的差異之下衍生出的華人子女教育問題進行了深度的探討。

今年的林來瘋現象震撼了全世界,這個現象也使更多的華人家長格外關注自己的子女教育,針對林媽的子女教育是如何成功的,李清澤表示信仰教育是成功的關鍵。

台灣會館文化語言學院院長李清澤:「我想最重要的是他的信仰的教育,因為人的一生總是十之八九都是不容易的事情,可是給他信仰以後就有一顆堅強的心,所以碰到挫折他都可以把壓力疏解開來。林書豪的父母親,她對他的成功失敗,沒有非常非常地堅持,說一定要怎麼樣,她只是說,『你喜歡做什麼事情,你就要全力以赴去做』。」

華人書畫藝術家協會會長王懋軒在演講會上和大家交流,虎媽和林媽不同的教育方式對子女產生的影響。

華人書畫藝術家協會會長王懋軒:「虎媽她也是愛小孩,可是她用的方法是所謂高壓式的,那林書豪的媽媽呢,她是用相反的方法,用愛的、鼓勵的方法,配合小孩子興趣的方法來帶領他。林書豪今天大家特別有興趣,很關心,原因是他的成就給我們帶來亞裔的光榮。」

演講會結束之後,李清澤與多位華人家長進行了交流互動回答提問,家長們感到受益匪淺。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