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鷗直升機落海1獲救5失蹤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7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關心。空軍一架編號7017的S-70C海鷗直升機,昨天(26日)晚間到綠島東南方60海浬處,要救援一名身體不適印尼漁工時,發生墜海意外,海鷗直昇機上的6名機組員,其中救護士蔡宜哲獲救,其他5人失蹤,目前還在全力搜救,為什麼會墜海?國防部表示,當時天候狀況不錯,失事原因還有待調查。

天還沒亮,嘉義空軍基地四架S-70C海鷗直升機就緊急升空,搶救26日晚間在綠島外海失事,編號7017的直升機機組人員,國防部也全面下達救援命令。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

「到今天早上為止,海軍計派出5艘艦艇,海巡署派出6艘艦艇,另外空軍也派出了S-70C、C-130運輸機、E-2K以及空勤總隊直升機各一架次,以海上,空中兵力,連續不中斷的方式來搜尋。高部長非常沉痛,在第一時間指示參謀本部及海空軍要掌握黃金72小時,全力的搜救5位失蹤的機組員。」

26 日晚上6點40分,嘉義空軍基地接獲國家搜救中心通知,綠島東南方60海浬處一艘屏東琉球籍漁船「嘉漁發號」上,一名印尼漁工心肌梗塞需要救援,一架具有夜間救援能力的S-70C奉命前往,晚間7點40分在屏東屏南基地加油後,9點10分抵達救援現場,沒想到9點16分就由海巡署回報落海。

海巡署蘭嶼安檢所所長 張國豪:

「蘭嶼漁民有看到直升機燈光,不久之後直升機就墜落海面。船長一發現墜落海面之後,他馬上就前往失事現場去搶救。」

空軍司令部副督察長 謝茂淞:

「當時能見度是七浬,是可目視天氣,然後沒有雲霧,可以目視海面,在海上的風浪大概是五級風,浪高兩公尺。」

天候不影響下,外傳7017失事和夜間飛行空間迷向、飛機老舊甚至人為因素有關,不過還有待空軍專案小組調查。

所幸意外發生當下,附近漁船和海巡署緊急搶救,發病的印尼籍漁工和一名救護士蔡宜哲被順利救起,先送蘭嶼等待一個晚上,27日早上送進台東馬偕醫院。

軍醫局副局長 朱紀洪:

「只有輕傷,左腳腳踝有點扭傷。其他地方所謂的撞擊,大概都沒有重大的防礙。所以我們等一下,會經由醫院同意,我剛也拜訪院長,可能就讓他先回他的服務單位去。」

除了獲救的蔡宜哲,目前還有5名機組人員下落不名,包含少校正駕駛陸正、上尉副駕駛洪釋豪、機工長蔡國輝、救護士陳俊宏和中尉醫官陳秉鴻,國防部要聯合各單位,把握時間全力搶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