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接見阿米塔吉 肯定對台重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7日訊】來關心今天的政治焦點。美台關係,最近因為美牛問題,特別受到關注。來看到,馬總統在今天(27日),接見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時說,台美關係目前邁入嶄新的階段,馬總統還表示,希望下半年台灣可以獲得美國免簽證待遇,以及在10年內,加入 TPP(泛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組織。

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率「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台灣,馬總統在接見訪問團時,肯定「2049計畫研究所」所長薛瑞福公開駁斥「棄臺論」。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貴研究所過去,這段時間,一方面非常支持中華民國,二方面也駁斥在美國出現的所謂「棄臺論」,去年十月貴研究所跟我們高等研究協會舉辦「臺美日 三邊安全對話」,邀請三個國家有關專家學者,共同討論三方的問題,對於我們在這個領域的了解非常具有意義。」

肯定台美關係穩固,馬總統並表示,希望今年下半年,台灣可以獲得美國免簽證待遇。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跟美國的關係在過去四年當中,也有很明顯的進展,高層互信恢復了,雙方在一種「低調」而「零意外」的氣氛底下來推動關係,成長逐漸加速,我們在過去的四年,不論是共和黨政府或者民主黨政府的總統,都願意提供台灣軍售,三次的軍售加起來高達183億美元,這也是過去十多年來數量最大的一次。」

另外馬總統重申希望在十年內,加入TPP達到區域經濟整合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