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安峰會美籲解決伊朗北韓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7日訊】全球核子安全峰會星期一在南韓首爾舉行,超過五十個國家與會。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會議上關切朝鮮與伊朗核子問題,並敦促中國與美國合作解決。

歐巴馬在與胡錦濤會談時表示兩個國家在解決伊朗和中共盟友朝鮮核問題方面有共同利益。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雙方要確保核不擴散符合國際準則及防止核武器不穩定性,我們有共同的利益,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

歐巴馬還表示美國和中國的合作和協調不僅僅對兩個國家重要,對全世界的利益也非常重要。

北韓並未參加此次的核安峰會,其核計畫尚未排入議程,但是北韓在四月的遠程導彈試射可能會是重要議題。

在此之前,美國和南韓曾警告朝鮮,如果朝鮮一意孤行,下個月進行平壤所說的「航太發射」的話,北韓將面臨更嚴厲的制裁。歐巴馬也對伊朗提出警告,希望縮短解決伊朗核僵局的時間。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