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露原形 梁振英叩中聯辦毀兩制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被公認為中共地下黨員的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當選後首日就拜見中聯辦,以及發表對特首參選門檻的意見,遭到香港各界炮轟向中共叩頭,破壞一國兩制。

在一片抗議聲中低票當選的梁振英,星期一即刻去拜見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遭到香港各界炮轟。泛民主派議員和學者都批評,這暴露出梁振英的真面目,就是向背後支持力量中聯辦叩頭。他們斥責中聯辦明目張膽介入特區事務,破壞一國兩制。

香港城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麥海華:「他一當選就即刻去中聯辦,談了一個多小時,很明顯表示他要尋求更高的指示,或者支持。」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這根本是中聯辦治港,中聯辦治港之下,梁振英只是他的代理人,只不過反映中聯辦的意思。我們知道中聯辦反對香港的民主化,代表黨的強硬路線,根本是想繼續操控香港。」

另外,有報導指中聯辦向梁振英提出「四大政治任務」,包括推行23條立法,落實所謂的國民教育、整治香港電臺和政制發展。梁振英星期二更宣稱,降低參選特首門檻,可能會拖低當選人的得票率。公民黨議員余若薇表示,這說明所謂07年普選都是假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余若薇:「他今天的說法非常奇怪,大家都知道2017應該是一人一票選舉,一人一票選舉,都不需要講到得票率。(0020)香港市民一直都有這方面的憂慮,即使(07年)有普選,都是假的。」

他們呼籲市民在4月1日上街反對梁振英上臺,抗議共產黨治港。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