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寶賺錢少 力拓出售旗下鑽石礦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澳大利亞礦業巨頭力拓(Rio Tinto)宣佈出售旗下的鑽石採礦業務,以整頓公司的財政。鑽石向來是奢華與昂貴的像征,難道挖寶也不賺錢?一起來看看。

晶瑩剔透的鑽石,迎著光,閃耀著斑斕的五彩,這是最能表達愛情的寶石,也是身份與財富的像征。

全球第三大礦業集團,澳洲礦業巨頭力拓,有意出售旗下年產量高達2千萬克拉的鑽石業務。其中運營了26年,位於西澳的阿蓋爾礦(Argyle mine),是全球最大的鑽石礦之一。今年2月,那裏剛剛發現了一枚12.76克拉的巨型粉鑽。

德比爾斯鑽石公司CEO 菲利普•梅麗爾:“買下一座已開發鑽石礦,就是買了一個生態責任。這些礦都在非常特殊的地方,需要經驗來最大化收益,關礦時更要做很多事情。”

梅麗爾預計,鑽石的價格,在今年會增長5%到10%。

這是繼4個月前,力拓最大競爭對手比和必拓(BHP Billiton)之後,第二個鑽石礦拋售行動。與此同時,另一礦業巨頭,英美資源公司(Anglo American)正在拓展其鑽石採礦業務。

力拓的鑽石業務市場估價為12億美元。目前力拓的發展重點是銅礦和鐵礦。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