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剪羊毛比賽 蘇格蘭人得冠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以新西蘭馬斯特頓 (Masterton)為舞臺的2012世界「剪羊毛金盃錦標賽」(Golden Shearschampionships),在3月閃亮登場,這是自1996年來世界剪羊毛大賽,首次回新西蘭舉辦,有來自全世界25個國家的540名頂尖好手參加,比賽結果由來自蘇格蘭的柯克帕特里克(John Kirkpatrick)獲得冠軍,抱走3000元新西蘭幣,相當於2500美元的獎金。

隨著裁判一聲令下,選手們用最快的速度,抓出毛絨絨的綿羊,迅速抄起電動剪刀,推呀推……很快,剪下來的羊毛堆成了小山,原本看起來胖嘟嘟的綿羊,瞬間就變成了光溜溜的瘦綿羊。

對幸運的羊來說,剪毛大賽就像來一趟理髮的沙龍之旅。對不幸的羊來說,簡直就是與拿著電剪的選手之間的扭打大賽。不信的話,我們可以回想新西蘭綿羊明星「史瑞克」的真實故事﹔為了躲避剪羊毛,史瑞克在1998年逃到深山中,直到2004年才被發現,當時它全身已經被厚厚的毛裹成一團。

因此,比賽規則除了比剪毛速度和是否把羊毛全部剃光之外,還要看是否在羊身上重復剪毛,以及是否把羊弄傷等來判定分數。

獲得冠軍的蘇格蘭好手柯克帕特里克,參賽10年來第四度獲得冠軍,今年他打敗了2010年世界冠軍--新西蘭的弗格森(Cam Ferguson),當年的世界記錄是8小時剪742只羊。

柯克帕特里克:從我開始參加剪羊毛錦標賽以來,我的目標就是在印有「世界最佳」的冠軍獎盃上刻上我的名字,真是太難以置信了。

新西蘭擁有440萬人口,但飼養的綿羊數量多達4000萬頭。在這個羊比人多十倍的國家,新西蘭政府早已把剪羊毛視為一種運動,更有農民團體倡議,剪羊毛應列為奧運比賽項目,因為厲害的剪羊毛手8小時可剪超過700頭綿羊,相當於連跑兩場馬拉松,耐力和體力都不容小覷,應獲國際承認為真正的「運動」。

新唐人記者賴瑞、柏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