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後重逢家人 高智晟落淚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等了二年,中國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終於有了消息。高智晟妻子耿和表示,國內的家人最近得到允許,在新疆沙雅監獄見到了高智晟本人,30分鐘的會見時間,高智晟還一度落淚。人在美國的耿和說,知道他還活著,終於安心的睡了一覺。

耿和是25號得知家人24號在沙雅監獄見到了高智晟的。她告訴記者,3月15號左右,高智晟的大哥接到了公安局的電話,說可以讓他們去新疆監獄看高智晟,但要求不能接受採訪。

耿和:“在3月24號中午這一天見了高智晟,大約半個小時。我爸爸講了十分鐘,大哥講了近20分鐘。跟我爸爸講話主要是我的身體狀況,說要多照顧我的母親。然後問到我爸爸身體怎麼樣,我爸爸說,見到你,我的身體就都好了,我沒有甚麼問題,見到你我身體甚麽都好了。說到這,高智晟就流淚了。”

今年1月1號,被失蹤21個月的高智晟律師的哥哥高智義,收到新疆沙雅監獄刑事執行科寄給他關於高智晟的“罪犯入監通知書”。此後,高智晟家人三番四次要求探視高智晟,但都被當局阻擾。

耿和說,大哥見到高智晟一直流淚,儘管當時甚麼都不許問,但知道高智晟還活著,就很滿足了。

耿和:“(我)很香的睡了一覺,以前睡覺老是晚上被噩夢嚇醒,睡得都不好。這次睡個覺睡得很香。但是一覺醒來感覺我肩上的擔子還是很重。前面的路還需要我再努力。高智晟的困難還沒有結束,我還要為高智晟繼續呼籲,直到他自由的那一天。直到我們家庭團聚的那一天。”

被稱為“中國良心”的高智晟律師長期為民眾維權,為法輪功修煉者打官司,曾經3次上書胡溫,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而遭到中共的殘酷迫害。

近日媒體盛傳,溫家寶在中共高層會議上數次提出“平反六四”以及“平反法輪功”,但周永康江系一派強烈反對“平反法輪功”。與此同時,中共最為禁忌“轉法輪”、“神韻”、“偽火”、“活摘器官”等中共最高機密輪番在百度解禁。高智晟在失去音信近兩年後突然出現,外界觀察,或者與溫家寶提出政改,以及呼籲“平反法輪功”有關。

新唐人記者周玉林、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