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景氣渾沌 台自行車產業逆向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8日訊】台灣自行車的品質,深受歐美國家喜愛,雖然面對全球景氣混沌的氛圍,但整車出口的平均單價,卻比2010年大幅提升近三成,而這些原本主要銷售歐美國家的產品,也由於民眾開始對環保與健康的重視,讓這股騎乘自行車的風潮,從歐洲吹向亞洲市場。

輪胎,齒輪,簡約的幾何造型,打造出具時尚風格的車款,從零件到整車,都是Made In Taiwan,這些原本主要銷售歐美國家的產品,因為民眾對環保與健康的重視,讓騎乘自行車的風潮,也開始吹向亞洲市場。

台灣單車品牌發言人 許立忠:「過去在亞洲市場的佔比,比較不那麼高,可是最近這幾年,已經有很明顯的成長。」

在全球景氣混沌的氛圍中,台灣自行車產業卻逆勢成長,去年,整車出口數量為438萬台,較2010年雖下滑13.60%,但出口值高達16.6%億美元,成長10.66%;主要零配件出口金額,則達7.82億美元,較2010年的6.6億美元,成長18.85%;整車出口平均單價增為379.96美元,比2010年大幅提升了28.36%。

台灣單車品牌發言人 許立忠:「材質可以再繼續改進,可以更強更輕,而且價格可以更合理,那在技術方面也一樣,能夠讓消費者會,能夠提高它的安全性,騎乘舒適度。」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騎車)是一種幸福的產業,幫助大家過更綠色的生活,幫助大家過得更健康。」

目前為亞洲最大,全球前三大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已邁入第25屆,今年共有近1,500家國際廠商參展,參展攤位3,288個,透過平台交流,預計吸引超過6000位的專業買主,來台採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