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籍保姆命案 薄熙來家醜又一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8日訊】連日來引發中共高層內部波動的王立軍出走美領館、以及隨後的中共政治局委員薄熙來被解除重慶市委書記職務的事件,又有最新發展。被稱為薄熙來兒子薄瓜瓜「英籍保姆」的英國人尼爾海伍德,去年在重慶不明原因神秘猝死,多家外媒追訪披露:海伍德生前與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有「生意糾紛」,而「王立軍聲稱,他曾向薄熙來表示,他認為海伍德是被毒死的。」這件事是否成為推動處理薄熙來的重要砝碼?而薄瓜瓜留學英美的生活劣跡也被媒體披露出來,推翻了薄熙來早前的說詞。有關薄熙來一家的層層迷霧,正一點一點被撥開。

重慶官方宣稱海伍德的死因是「飲酒過度」,《華爾街日報》引述不具名的消息來源說,前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曾向薄熙來表示:海伍德是被毒殺。兩人因此鬧翻。

劉因全: 「如果真是喝酒過量的話,應該有搶救的措施,比如說,他跟誰在一塊喝的酒?喝完酒以後他不會馬上就死,他應該有搶救,到哪個醫院搶救的?怎麼樣搶救的?病歷在哪裡?有誰來證明?如果真是喝酒過量而死的話,這死了以後應該有解剖,有化驗,有權威的一個鑑定,這些現在看來都沒有,就草草了事的急速的火化了,這本身就說明這個案件是有很大很大的問題的。」

目前,英國駐京使館發言人證實,英國政府已經正式要求重新公開調查這起案件。使館發言人證實,中共當局已經回應將進行調查。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3月14號下午,溫家寶記者招待會後,據說,中共政治局召開會議討論薄的處理,北京政界傳言,當時有主管政法的常委反對處置薄,中共最高層出示了王立軍關於此案的案卷筆錄,聲稱此事將有外交壓力,於是將薄熙來定案去職。

劉因全:「如果查出來這個案件與薄熙來和薄熙來的太太或這兒子有關係的話,如果是他們殺害了這個人的話,就應該進行公審,應該判處有關責任人的死刑,不管怎麼說,薄熙來包庇這件事情,如果不是薄熙來親自下命令的話,起碼薄熙來是包庇這件事情。」

另外,薄熙來兒子薄瓜瓜因為成績很差遭到「牛津」勸退,薄瓜瓜靠「最後的港督」彭定康轉讀「哈佛」的消息,也被媒體披露出來。

劉因全: 「據我們所知,他在英國上學的時候並不是拿的獎學金,更不是全額獎學金,因為他讀英國那個學校,就是因為他學習不好嘛,強迫休學一年,像這樣的學生怎麼可能拿全額獎學金呢?」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訪問學者、時事評論員陳破空指出,是因為薄熙來被免職,各種醜聞才被陸續披露出來,這說明中共高官還有更多這樣的敗行劣跡。

陳破空: 「我們關注在目前這樣的制度下,有多少這樣的醜聞,這樣驚人的,聳人聽聞的事件存在,如果不改變目前的制度的話,我想這樣的事情永遠都不會令人驚奇,只會越來越多,一個高官是這樣,那更多的高官是更多,我們並不知道中共從高層到下級的官員具體還犯了多少貪污、腐敗、濫權、勾結外國勢力、甚至殺人滅口、搞謀殺和仇殺這些事情,還不知道有多少。」

陳破空表示,共產黨的高官睜眼說瞎話是家常便飯,薄熙來在人大會上,十句話裡有九句假話。有關薄熙來一家的敗行劣跡,陳破空認為,揭開的只是冰山的一角罷了。

新唐人電視 代靜 周平 薛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