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健在」 友人籲快釋放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高智晟如願見到了家人,而在過去與高智晟併肩維權的朋友得知消息後,除了感到欣慰,同時再次呼籲當局儘快釋放他。

當年與高智晟一同維權的北京活動人士胡佳說,這是一個重大的進展。

胡佳:「不僅知道高律師本人是健在的,而且終於打開了他與親屬會見之門了。因為在長達將近兩年的時間內,完全失蹤了,我覺得對雙方都是個安慰,高律師的大哥是個安慰,人在,對高律師來講,終於見到親人,那也是個安慰。心裡面那塊石頭能落地。」

胡佳因為參與維權,2008年也遭到判處三年半刑期,直到2011年6月獲釋。他希望海外組織繼續營救高智晟。

胡佳:「各種層面的、華人的、 西方人的、國際的,然後是民間組織的、媒體的、國際政府機構的、比如說外交這些方面的努力,都是很重要的。這些都是壓在駱駝身上的稻草,總有壓垮它的時候。」

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則要求當局儘快釋放高智晟。

江天勇:「其實這不是一個法律的判決,它完全是一種政治的判決。他根本沒有甚麼罪,高智晟應該是自由的,他根本就不應該被判刑,也應該被釋放。」

高智晟因為獨立調查法輪功案件,並把事實公布於眾,自己也身陷危險,受到了同樣的迫害。據說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就是授意要「整死」高智晟的人。

江天勇在2011年也曾經「被失蹤」60天,他回憶起那段經歴苦不堪言。

江天勇:「時時刻刻在那一幫國保手裡,那種隨時隨地的酷刑,沒有任何監督。高智晟所描繪的他被長時間的被捆綁在一個地方,固定一個姿勢,並且對他極盡凌辱,完全是地獄!」

目前江天勇雖然恢復了人身自由,卻持續受到國保監控。最近甚至還有國保問他,怎麼看待高智晟的事情?覺得是否符合法律?

江天勇:「我說: 你無論你從法上怎麼找,但是你們的居心全世界都明白!大家都知道你是在玩法律!你們自以為很聰明,但是你們的所謂的法律是甚麼嘴臉,全世界都能看得出來!」

自從王立軍事件爆發以來,江派人馬一併受牽連,周永康大量的司法黑幕正在國內國外一一曝光。

新唐人記者周琦菲特約記者唐音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