虧損還領獎金? 台電:員工福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9日訊】油電價格喊漲,引發各界對台電中油福利的檢視,今天(29日)上午就有立委拿著台電月刊來質詢,因為在月刊中,台電對員工說,100年度台電實際虧損金額433.48億元,比預算數虧損475.88億元還要少,因此年度的績效獎金還可以領4.3個月,巨幅虧損還能領獎金,讓立委痛批。

油電計劃要漲,但要漲價前,立委要國營事業裡頭的肥貓先瘦身。

國民黨立委 李慶華:

「他說100年度,他說台電有重要的整體經濟成果,少了虧損42.4億元,因為這個少虧損了,所以對同仁的績效獎金,較能有多的保障,所以這個民眾就是不爽。」

經濟部長 施顏祥:

「我們覺得這個機制,也不是不能檢討,但是剛剛提到,這是整個結構性問題,要做處理要花一點時間。」

經濟部長坦承績效制度可以檢討,會成立專案小組,來檢討國營事業的人事結構及成本,因為台電去年稅前虧損高達433億餘元,可是考核與績效獎金還有4.34個月,績效獎金總額高達84億1千多萬元,遠超過預算的39億9千多萬元,而台電卻認為理所當然。

台電總經理 李漢申:

「大家有沒有去考慮到,台電在24小時供電的穩定度,颱風、刮風、下雨,我們的工作同仁,都要趕在第一線。」

目前油電等國營事業人力老化嚴重,中油年資20年以上的有78%,台電也有70%,造成駕駛員的薪資都超過百萬,引發爭議。

經濟部長 施顏祥vs.國民黨立委 楊瓊瓔:

「平均年齡很高,新人也不夠不足,所以跟委員報告兩點。這個大家都非常清楚,那要怎麼解決呢?這牽扯整個人事制度的問題,我們會成立一個專案。三個月的時間應該夠吧!應該夠,應該夠。」

立委要求經濟部先檢討油電各項人事成本,進行瘦身,否則要漲油電價格,絕對很難被民眾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