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和專訪:總算知道高智晟還活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9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被北京當局扣押後,外界一直得不到他的確切消息。24號,高智晟的岳父和哥哥,獲准到新疆的沙雅監獄,終於見到了高智晟本人,這是兩年多以來,家人第一次確信高智晟還活著。本台獨家採訪到了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請看來自美國的報導。

高智晟妻子 耿和:「就是一種心理踏實了,主要是還活著,心裡踏實了,我們就慢慢的等吧!」

盼了兩年多,耿和從國內家人口中證實了高智晟還活著,終於鬆了一口氣。

高智晟妻子 耿和:「他是從裡面走出來,腿是沒有問題,身體不是特糟糕。」「主要是問家裡每個人的情況,說要多照顧母親,然後問到我爸爸身體情況怎麼樣,我爸爸說,我見到你就沒問題了,就好了,高智晟就哭了,我現在就是這個情況,你們多照顧自己,大哥就一直哭,我爸就一直遞紙巾。」

隔著玻璃、在短短三十分鐘的會面,全程受到監控,獄警不准家屬對外發言,高智晟也沒機會說出過去2年去了哪裡,期間發生了什麼事。

高智晟妻子 耿和:「高智晟他沒有錯,他做的是正義的事。」「希望早日釋放高智晟,讓他自由和家人團聚。」

從2009年高智晟被當局扣押以來,一直下落不明,期間曾短暫露面,接下來長達20多個月音信全無,直到去年12月,北京當局又以多次違反緩刑條件,即時收監。

新唐人記者徐瑞 易聞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