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需求各期不同 衛署推營養指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9日訊】近年來隨著飲食文化的豐富,和生活型態的改變,很多人不知不覺就吃了太多,也影響了健康。為了讓民眾有正確的營養觀念,食品藥物管理局公佈了新版「生命期 營養」指南,讓民眾了解,各個年齡層所需的營養不盡相同。同時還推出了營養成分資料庫,希望提供更多飲食資訊,讓大家吃的更健康。

以活潑可愛的短劇,告訴小朋友們正確的飲食觀念。

為了讓大人小孩都有正確的飲食常識,食品藥物管理局特別針對不同年齡層,量身訂做了一套營養標準,強調每天都要吃六大類食物,並建議依照活動強度攝取所需熱量。

比如一般活動量的小學生,男生每天至少要攝取2350大卡,女生2250大卡熱量。

而追求窈窕、19到50歲的仕女族來說,就算整天只是坐著看書、看電視,「低」活動強度者,一天也至少要攝取1200大卡。

如果是準媽媽,即使是注重身材,一天也至少要1450大卡。

65歲以上,女性一天至少1400大卡,男性一天1700大卡。

同時,食品藥物管理局還將十大類食物,整理成資料庫,只要輸入關鍵字,食物的營養成分就一目暸然。

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研究員 傅偉光:「比如你要知道蕃茄的部份,你就進到網頁裡面打蕃茄,然後它就會秀出不同的品細,你可能吃的是黃色的,或是紅色的,大小等等,可能要選擇到你適合的東西。這個資料庫就會告訴你它的一般成份,包括維生素礦物質等等。」

參照指標,關注飲食資訊,才能常保健康,吃出窈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