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安平安鳥揭幕 守護校園平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9日訊】嘉義市興安國小,配合市政府藝術家駐校活動,由石雕藝術家侯加福精心雕塑平安鳥,豎立在學校穿堂,日夜守護校園,也守護教育的希望。

我們有平安鳥很快樂ㄟ....

興安國小創新人文教學,石雕「平安鳥」揭幕,師生笑得好開心。

興安國小學生 黎先芝:「這隻小貓頭鷹就像是興安的小朋友,鳥媽媽呵護著我們,讓我們上學無憂無慮。」

興安國小學生 龔建勳:「我們學校有這個平安鳥,讓我們平平安安的上課,我感到很開心、很快樂。」

連續三屆石猴雕塑競賽奪冠的美猴王藝術家侯加福進駐校園,開啟優質藝文與生態課程,與小朋友真情對話,創造出心目中的平安鳥。

石雕藝術家 侯加福:「我帶一顆(大)石頭來興安,向孩子說故事,我和孩子在那裡一直對談,今天才能產生這座平安鳥。」

家長會輔導會長 羅淑卿:「就是保佑我們興安國小能夠平平安安的,學生有好的學習環境。」

興安國小校長 李舜隆:「透過石雕藝術的課程跟孩子互動,那小朋友的互動更是可愛,聽老師說故事,他描繪老師的一個表現,包括他的姿態語言、作品非常豐富,那這個也是教育的目的。」

以平安為主題的平安鳥,豎立在學校穿堂,象徵時時守護校園,希望學生可以平平安安、無憂無慮的上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