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強拆引衝突 村民罵政府土匪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國的強拆事件有增無減,連日來在廣西桂林市臨桂縣也發生了官民衝突,300多人到市中心拿著「政府是土匪」的示威標語,甚至有的婦女背著孩子也上街參加了抗議活動。

據臨桂縣村民介紹,3月26號,臨桂縣政府出動警察和挖掘機,準備強拆翻山底村的民宅,遭到村民強力抵制,雙方發生衝突。隔一天,部分村民被抓捕,引發翻山底村的男女老少,300多人到縣城中心抗議。

村民:「他們要拆,我們要維護我們的利益,我們不許他們強拆,所以才起了衝突。好像抓了7、8個吧。」

手拿「要求政府放人」、「政府是土匪」的抗議標語,還有婦女背著孩子,雙手舉著「政府欺壓老百姓」。

村民:「在他們的心目中,老百姓就是他的玩偶,法律就是他們制裁老百姓的武器和玩具。」

遊行抗議從晚上8點一直進行到11點,圍觀的民眾最後多達上千人,人潮封堵了世紀大道、榕山路口和金水路,最後在國土局抗議後散去。

女村民:(村民錄音)「可能有4,000多人,5,000人都有。因為我們這邊都是開發區,十幾個自然村都要拆遷,他們聽我們這麼一說,他們都很氣憤。」

現場還能看到全副武裝的警察戒備,不過雙方所幸沒有發生衝突。

一位村民表示,當地政府說話不算數,2009年徵地的時候,答應給村民建設房子的地皮﹔今年又說形勢變化不能給,要以6百塊錢一平方米的價格,賣給村民商品房,村民說:他們哪有錢去買?

村民還透露,29號又有兩名村民被當地政府抓走,現在許多男村民在外不敢回村。

新唐人記者麗智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