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歐姆電子工人大罷工 要求加薪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日本松下廣東深圳關係企業歐姆電子廠,全廠工人從29號開始大罷工,並提出12點要求,包括足額支付加班費、提高生活補貼及准許正常請假等,目前罷工行動還在持續,工人聲稱,不達目的,決不罷休。

深圳日資歐姆電子廠工人,因不滿廠方調薪政策和管理制度,從29號上午開始全員罷工,工人搬出塑膠板凳聚集在廠房外面空地,拉起寫著維權的橫幅,要求改革調班做法、落實加薪及重新選舉工會主席等。廠方人員30號告訴記者,工人的罷工行動仍在持續,勞資方還在協商。

歐姆電子公司廠方人員:「今天我們正在談哪,現在我們資方正在跟他們(工人)談那個加薪方案嘛,正在談那個﹔他們(工人)就是說一些那個工資低囉、福利待遇低囉,就這些東西囉」

記者:「工廠有多少員工罷工啊?」

歐姆電子公司廠方人員:「有個幾百人吧,我們工廠(全部)就幾百人。」

對於工人要求組建工會、重選工會主席的訴求,該轄區的阪田勞動站人員,拒絕做任何回應﹔律師則表示,在目前,工人自組工會也難以發揮作用,原因在於中國的法規並未保障工人罷工的權利。

廣東賴律師:「這個我們國家的法律就沒有罷工這個詞啊,所有的那個法律法規都沒有罷工這個詞啊。」

另外,星期一在黑龍江牡丹江市的樺林佳通輪胎公司,1500名工人也走上當地最繁華的太平路示威,抗議政府不發改制補償金,穿著黑外套的大批工人佔據馬路,一路浩浩蕩蕩遊行到市政府遞交陳情材料,引發路上行人駐足圍觀。

新唐人記者熊斌、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