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警司受查 直指周薄人馬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有消息傳出,重慶警備區司令員朱和平正接受成都軍區調查。由於朱和平和薄熙來關係密切,此事受到外界關注。有評論認為,薄熙來在軍中的勢力應該優先清理;但軍隊將領個個都貪污,中共當局處理方式會比較低調。

30號,不少媒體引用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的消息說,54今年歲的重慶警備區司令員朱和平因工程是否收受利益和違反規定正在接受成都軍區調查,但他本人仍有人身自由。

資深正經評論家林保華:「初步不是這樣嚴重的話,那可能就會比較低調。另外,也因為這個軍方的阻力可能會比較大;軍隊將領個個都貪污啊,搞了一個其他人都怕嘛。一般來講都會反對這個作法。所以在處理的時候可能要特別小心一點,不能太過激進也不能太過於粗暴。」

王立軍事件導致周永康、薄熙來企圖奪取中央政權的事跡敗露。信息中心還說,近年薄熙來跟朱和平關係密切。在薄熙來的幫助下,2009年朱和平從發展商手中取得一塊優質地皮興建國防培訓館;其中,可能多達27億元(人民幣)的營建資金,是薄熙來由重慶財政開支中撥出。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時事評論員章天亮:「軍中的勢力其實應該是優先清理的,畢竟他們手裡有武器嘛,可能會擔心他們作亂。所以王立軍這個事情出來之後,中共一旦下定決心清理重慶官場的時候,軍方的人和武警部隊還有公安系統,應該是中共首先清理的對像。」

據報導,朱和平2009年任重慶警備區司令。王立軍事件發生後,就一直沒有公開露面或出席會議。

另外,今年2月調任重慶市公安局黨委書記的關海祥最近調任副統戰部長。

時事評論家橫河分析,雖然是平級調動,但已沒有實權。

新唐人記者梁欣、尚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