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全球關注 創新品質台灣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30日訊】在氣候變遷趨勢下,全球環保意識日益高漲,要如何降低照明產品的能耗,並提高效率,成為產品開發的重要課題。我們為您獨家專訪到,台灣能源科技品牌總經理,瞭解到這個台灣品牌如何在五年之內,從集團中獨立,走出自己LED的品牌通路。

水滴般鏤空造型的LED燈泡,緩緩綻放透亮光芒,跳脫傳統輪廓設計,內部構造更選用高壓LED驅動技術,外觀使用耐摔不燙手的塑膠材質,內圈白色的流線型,則是鋁鑄與陶瓷漆的結合,達到散熱功效。

能源科技總經理 簡文祥:「我們現在就是希望能夠突破,這個產品的一些創新,來增加它的附加價值,這樣才能夠在市場上,有所謂的差異化。」

接觸LED照明產業,年資還不到五年的台灣品牌,短短幾年間,已經研發近10項產品,主要銷售歐、澳等國家,更獲得國內外超過26個獎項,225個國別的專利。去年三月,簡文祥更決定,要從集團中獨立,走出自己的品牌通路。

傑仕特能源科技總經理 簡文祥:「就是要有創新,我們在技術上來突破,我們就是重要的要做出品質,各位很清楚,現在參差不齊,那很多像中國大陸一些,就把這個市場搞爛了,交貨沒幾天就掛掉了,這樣子的話,也會間接去影響到,整個LED照明,產業的一個發展。」

目前LED最高可使用4萬個小時,以一天6小時來計算,大約有12年的壽命,較傳統燈泡,高出40倍,如今,全球都關注這塊價值一千億美元的綠色經濟大餅,對此,簡文祥指出,當前共同的難題,就是解決光與熱的比例。

傑仕特能源科技總經理 簡文祥:「把熱的部分,降成20%,光的部分80%,一個反轉,你的成本可能就變成四分之一,這樣子讓所有的LED的產品,能夠再往下降,那跟現在現有的傳統燈的一些差距,能夠變小,我想這個要去取代,是更有可能的。」

面對連續四個月的景氣藍燈,簡文祥表示,處於啟發期的台灣,似乎影響不大,他也預估,台灣如果能繼續堅持創意與品質,加上未來LED價格,能跟省電燈泡拉開超過兩倍差距,或許就是下一個甜蜜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