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總統涉論文「抄襲」 面臨下臺壓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31日訊】匈牙利總統施密特因為博士論文有部分內容被指控抄襲,面臨不斷增加的下臺壓力。批評人士認為,這起事件恐將影響總統職位的誠信。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Budapest)的塞梅爾魏斯大學(SemmelweisUniversity)根據調查結果,星期四,提議撤銷施密特的博士學位。

該國主要右傾報刊「匈牙利國家日報」(MagyarNemzet)當天呼籲施密特辭職,稱他的位置以難以維持。

商業新聞入口網站「hvg.hu」今年1月曾報導說施密特的論文大部分抄自其他作者,而沒有適當引用或註明出處。但施密特一直否認指控。

在匈牙利,總統職位雖大致屬虛職,但施密特在總理奧班(Viktor Orban)的改革上起著重要作用。政府有關稅金和退休金等有爭議法案,都在施密特的簽署下成為法律條文。

69歲的施密特曾是劍術選手,獲得過兩枚奧運金牌。他在2010年由奧班所屬執政的青年民主黨(Fidesz)選為總統,任期5年。

去年,德國也有兩名政治人物,因捲入類似抄襲指控而下臺,其中1人是前國防部長。

新唐人記者 陳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