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新聞} 3月30日 2012年(重慶警備區司令受查 直指周薄人馬)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或到以下連結地址 http://NTDcantonese.com

------

截止到北京時間 2012年3月31日 10點 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一千三百五十七萬七千一百七十九 人, 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 五萬八千九百一十七 人

-----

重慶警備區司令受查 直指周薄人馬

有消息傳出,重慶警備區司令員朱和平正接受成都軍區調查。由於朱和平和薄熙來關係密切,此事受到外界關注。有評論認為,薄熙來在軍中的勢力應該優先清理;但軍隊將領個個都貪污,中共當局處理方式會比較低調。

30號,不少媒體引用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的消息說,今年54歲的重慶警備區司令員朱和平因工程是否收受利益和違反規定正在接受成都軍區調查,但他本人仍有人身自由。

資深正經評論家林保華:「初步不是這樣嚴重的話,那可能就會比較低調。另外,也因為這個軍方的阻力可能會比較大;軍隊將領個個都貪污啊,搞了一個其他人都怕嘛。一般來講都會反對這個作法。所以在處理的時候可能要特別小心一點,不能太過激進也不能太過於粗暴。」

王立軍事件導致周永康、薄熙來企圖奪取中央政權的事跡敗露。信息中心還說,近年薄熙來跟朱和平關係密切。在薄熙來的幫助下,2009年朱和平從發展商手中取得一塊優質地皮興建國防培訓館;其中,可能多達27億元(人民幣)的營建資金,是薄熙來由重慶財政開支中撥出。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軍中的勢力其實應該是優先清理的,畢竟他們手裡有武器嘛,可能會擔心他們作亂。所以王立軍這個事情出來之後,中共一旦下定決心清理重慶官場的時候,軍方的人和武警部隊還有公安系統,應該是中共首先清理的對象。」

據報導,朱和平2009年任重慶警備區司令。王立軍事件發生後,就一直沒有公開露面或出席會議。

另外,今年2月調任重慶市公安局黨委書記的關海祥最近調任副統戰部長。

時事評論家橫河分析,雖然是平級調動,但已沒有實權。

新唐人記者 梁欣 尚雯 採訪報導 --------

久違的高智晟 歐美政要關注

失聯將近二年的時間,高智晟日前終於見到了家人,也讓外界確認他還「健在」。歐美政要日前紛紛要求中共當局釋放高智晟,並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的人權和民主發展。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日前在加州證實,她的父親與高智晟的大哥高智義,3月24號在新疆的一個偏僻監獄,隔著玻璃見到了高智晟。

這是外界二年來第一次證實了高智晟還「活著」。

美國國會民主黨資深眾議員戴納‥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為此感到欣慰。

羅拉巴克 美國會資深眾議員羅拉巴克:「 我們知道中國有的人生活中絕望中,有的家庭在擔心親人是否活著。經常就有像這位著名律師這樣的案子,我們知道他,支持他,他還活著真是好消息。」

羅拉巴克長期關注中國的人權現況,他時常直言不諱批評中共政府是「黑幫政權」。他表示,高智晟的案子再次提醒世界,還有更多的人被抓走後是「一去不回」。

羅拉巴克 美國會資深眾議員羅拉巴克:「很多情況下,追查發現,他們曾經被關押,但再沒出來。有的西方人去這些監獄買器官。中國人受到令人髮指的迫害,這是中共獨裁者犯下的罪行。西方人不應成為合謀,去買這些器官,不應和獨裁者做生意。至少現在有一個家庭知道親人在哪裡,知道他還活著。」

歐洲議會議員安娜‥戈麥斯也表達了她對中國民主發展的關心。

安娜‥戈麥斯:「打壓法輪功、西藏人、維族人,還有敢於說話的中國人,像人權律師。我聽說一位失蹤兩年的律師(高智晟),得以與家人見面了。關於法輪功網上有一定解禁。我在持續關注,如果這些能促進中國的民主改革,我覺得中國非常需要民主改革,才能與經濟發展相匹配,抵制腐敗,給中國人帶來公平的發展。」

高智晟自2004年開始為法輪功群體辯護,還為此三次上書中共中央。隨後的幾年間,他多次「被失蹤」,上一次外界得知高智晟的消息是在2010年3月和4月間,他突然現身北京兩個星期,並接受了《美聯社》的專訪,指自己不得不放棄維權。

新唐人電視 採訪報導

-------

羅姆尼獲重量級支持 仍稍遜奧巴馬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星期四獲得了前總統老布殊對他的支持,週五又獲得了另一位重量級人物的支持,他就是??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共和黨人保羅瑞安(Paul Ryan) 。雖然羅姆尼因此聲勢大振,不過民調顯示,羅姆尼落後於總統奧巴馬的差距,正在擴大。

老布殊星期四(3月29日)在德州休斯頓的一次活動中宣布他和他的太太都支持羅姆尼代表共和党參選總統。

(美國前總統老布殊)“巴巴拉和我都非常自豪的全力支持我們的老朋友羅姆尼。他是一個好人,他會成為一位偉大的總統。我們祝他順利。”[2. (SOUNBITE) (English)]

老布殊還表示,現在是共和党團結一致支持羅姆尼的時候了。

羅姆尼在贏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道路上繼續處於領先地位,他已經贏得565名代表的支持,遙遙領先排在第二的桑托勒姆2倍之多。並且根據NBC30號公布的最新民調,羅姆尼很可能在下週二擴大戰果,贏得威斯康辛州,目前他以40%的支持率排在民調榜首。

但民調也顯示,雖然羅姆尼勢頭正旺,比起奧巴馬似乎還是稍遜一籌。奧巴馬在該州獲得的支持率超過羅姆尼17個百分點。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

美國獨立調查: 蘋果中國代工廠虐工

美國「公平勞工協會FLA」29號公佈的獨立調查顯示,為蘋果生產iPhone和iPad的三家富士康中國工廠內存在著嚴重的健康和安全危險,勞動時間過長,及拖欠工資等虐待勞工的現象。這項獨立調查是應苹果公司的要求進行的,蘋果公司表示將「完全接受」調查報告的有關建議。

總部設在華盛頓的美國非營利勞工組織“公平勞動協會”(FLA)在其報告中還指出,富士康工廠還存在至少50處違背法律、守則或公司政策存在欠缺的地方,勞資間的溝通鴻溝也存在“重大問題”。

FLA主席范希爾登表示,審計的部分依據是對深圳和成都三家富士康工廠三萬五千五百多名工人所做的訪問。

報告稱,過去12個月裡,大多數工人的平均工作時間超過每周60小時,嚴重超出每週工作40小時,每月加班不得超過36小時的法律規定;有些人甚至連續工作七天以上;加班得不到合理補償。有43%以上的員工曾經歷或目睹過事故,相當多的員工感覺健康和安全方面沒有保障。

專欄作家荊楚認為,在現行制度下,勞工沒有和資方抗衡的權利。

荊楚: “中國這種低人權、 低工資、低福利的勞動市場,是政治上不開放,工人勞動者沒有組建工會的權利,他沒有形成一股力量來與血汗工廠的這些老闆相抗衡,勞動者待遇是越來越低了。”

富士康已承諾,將縮減工時、保護工資,並改善工會代表制度,在明年7月前,將工廠條件提昇到完全符合中國法律及FLA的標準。

富士康苹果公司在中國的主要供應商,有員工120萬人。因連續發生員工自殺和爆炸事件,令外界對富士康的工作條件強烈關注。

新唐人記者陳漢、蘭竹、林平採訪報導

--------

美國會議員父子共賞神韻

連日來﹐神韻藝術團在美國肯尼迪中心歌劇院的演出深深震撼華府政要名流。美國國會眾議員道格藍博(Doug Lamborn)與在荷里活做電影制片人的儿子維爾藍博(Will Lamborn)29日晚一起觀賞了神韻演出。藍博議員由衷讚嘆演出的偉大﹐並表示將推薦給所有人。

(美國會眾議員 Doug Lamborn)我以前就看過他們的表演。這是場偉大(magnificent)優美的演出﹐而且非常溫暖人心﹑令人感動。

美國國會眾議員道格藍博(Rep. Doug Lamborn)來自科羅拉多州﹐是眾議院宗教自由核心小組成員。這也是他第三次觀看神韻演出。

(美國會眾議員 Doug Lamborn)遍覽中國的文化歷史﹐這本身就很有價值。演出同時也動人地展現出人性的勝利﹐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面對迫害時展現出的勇氣。這一切都令我們渴望﹐終有一天能擁有信仰自由﹐這是當今的世界中尚未實現的。

藍博議員一直關注人權與信仰自由問題。他反復讚嘆﹐神韻演出展現了人性的勝利。

(美國會眾議員 Doug Lamborn)我們相信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應擁有信仰自由﹐並擁有在良知主導下自由信仰的權利﹐但這尚未在全世界實現。演出有悲傷的一面﹐但也展現出克服困難的勇氣﹐所以我覺得這是人性的勝利。

藍博議員的兒子是一位荷里活電影制片人。神韻演出的完美令他驚嘆。

(荷里活電影製作人 Will Lamborn)精美的舞蹈﹐現場樂隊非常棒﹐組合得非常好﹐所有的音樂家都太了不起了。看到演出真幸運﹗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道。

------

歐元區提高紓困金額上限 可望近兆

星期五(3月30日),歐元區各國財長就提高紓困基金的金額上限問題召開會議,儘管對於提高上限到9400億歐元還是7000億歐元各國仍然意見分歧,但17國財長已經同意合併現有的兩項紓困基金,打造一道總金額可能逼近1兆歐元的金融防火牆,這是歐元區處理債務危機的重要一大步。

4400億的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加上即將擁有5000億歐元放款能力的歐洲穩定機制(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路透社》獲得的財長會議草稿聲明書顯示,紓困總額將有可能達到9400億歐元。

歐盟經濟和貨幣執行委員奧利?雷恩(Olli Rehn)表示,提高這道金融防火牆的紓困金額上限,將完成歐元區處理債務危機的最後一步。

(奧利。雷恩):「我們近一段時間以來取得了許多關鍵的進展,包括對於財政基礎和經濟管理的加強。現在是時候完成危機處理的最後一步了,我們要進一部強化歐元區的金融防火牆,我也有信心今天會做出一個具有說服力的決定。」

然而紓困金的上限究竟要提高多少,各國仍然莫衷一是。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會議開始時奧地利財政部長費克特(Maria Fekter)對記者表示各國財長同意將「防火牆」從5000億提高到8000億歐元。

而前一天德國財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uble)也表示,「約有8000億歐元(超過1兆美元)可用來防止危機蔓延、維護金融穩定」;並希望定案後能結束外界對歐元區的猜測。

「這種要增加1000億還是2000億歐元的辯論只會帶來新的猜測和不安,我希望這場會議會結束這種辯論,然後我們才能夠處理真正的問題而不是謠言和猜測。」

歐元區的債務危機不僅迫使希臘 (讀音﹕希“立”) 、愛爾蘭和葡萄牙尋求金援,西班牙和義大利也受到嚴重影響,這也是為什麼歐元區需要一道更為堅固的防火牆。

歐債危機爆發後,歐元區各國為減少預算赤字、達到收支平衡作出許多努力,許多國家開始實施緊縮政策,以求恢復市場信心。

本次會議也將延長暫時性的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繼續運作一年,而永久性的歐洲穩定機制(ESM)也將在7月上線,並提供規模5000億的紓困基金。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