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寒食節 應景潤餅生意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日訊】清明節要到了,而潤餅是清明節的應景的過節食物,不論是賣潤餅,還是專賣潤餅皮的業者,這幾天生意特別好,有人餅皮一買就是好幾斤,也讓潤餅皮業者忙到手停下下來。

老闆娘揉著手中麵團,輪流在3個平鍋抹上薄薄一層麵糊,手一刻都沒停過,而外頭的攤車,包潤餅的員工為了應付客人不斷上門,同樣也是忙翻天。

潤餅攤商:

「(清明前後)比平常來講,好兩倍沒有問題啦!小孩子都…有上班的人,就叫他請假來幫忙啊!」

吃潤餅是清明節的應景食物,除了去潤餅店買,不少人也乾脆到潤餅皮店買餅皮,回去自己包。

客人:

「我(買)兩斤,四個女兒要回來吃飯,剛剛碰到這個時間(清明節)。」

客人:

「每次買都是一斤,一斤多。(最近買是因為清明節?)清明節,對。」

客人買的量大,老闆娘做的速度幾乎跟不上賣的速度;她估計,清明節當天要備的麵糊會比現在多上更多。

潤餅皮攤商:

「(清明節)增加的量大概比平常,要多一桶的量,因為這儲藏起來,客人會不好包,也會硬硬的,那就看客人,還有陸續再來的話,我們就會陸續一直延長時間,繼續做下去。」

越接近清明節,潤餅買氣也越來越旺,也讓店家們,荷包賺滿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