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時間囊出土 港議員遺憾神韻受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日訊】1997年香港移交中共政權前夕,有35名前市政局議員在香港大會堂將個人收藏物品放進時間囊埋入地下,作為歷史見證。而15年後,時間囊終於重見天日。有議員感慨香港的自由倒退,這包括在香港租借場地供美國神韻藝術團演出受到阻礙。

原本計劃在2007年的十周年時開啟時間囊,但因故遲了5年,今年適逢大會堂50周年,終於得以重見天日。30多名前市政局議員或議員代表聚首一堂,共同見證時間囊出土。

重見天日的包括包括市政局前主席梁定邦的演詞、已故司徒華放入的國殤之柱圖片及親筆書函、吳永輝寫上「政治審查」的口罩等。吳永輝感慨97後香港新聞文化表達自由真的受到政治審查,他以美國神韻藝術團演出受阻為例。

香港前市政局議員 吳永輝:「神韻藝術團(主辦方)在香港借場,到今天都租不到以前市政局即現在康文署場地,給他們合理合法演出。我再次表示我作為當年的議員的遺憾。」

前市政局議員胡志偉當天放入一張寫上釋放王丹的海報。他還為黎學廉代領物品,當中包括97時折足寶鼎的簡報,以及就此占卦的內容。

香港前市政局議員 胡志偉:「提醒回歸之後特區政府就會小人當道,民不聊生,很不幸這支卦都言中了。」

此外,還有鄧志豪、洪松和黎志強有關保釣的橫額及剪報等。

等了15年,97年時間囊的物品才終於曝光。想親眼見證到這一刻,市民可在4月1日到9日到香港大會堂展覽廳。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攝影:余鋼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