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多國商討施壓阿薩德並統一反對派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訊】星期天,來自西方和阿拉伯國家的70多名外長們,在伊斯坦布爾召開“敘利亞之友會議”,商討怎樣進一步孤立阿薩德政權,並敦促分散的敘利亞反對派聯合起來,創建一個取代阿薩德獨裁統治的民主體系。

與會者們敦促大馬士革立即遵守特使安南提出的和平計劃。這一計劃要求敘利亞政府軍立即停止暴力,首先撤離。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警告,如果阿薩德政府不停止對平民的襲擊,會面臨“嚴重的後果”。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呼籲,如果聯合國不採取行動制止阿薩德的血腥鎮壓,國際社會就要支持敘利亞人民“自衛的權利”。

會前,敘利亞反對派全國委員會首次呼籲對反對派武裝“敘利亞自由軍”提供更多武器。一些阿拉伯國家表示支持,但美國仍然表示反對,美國目前在爭取讓一盤散沙的反對派聯合起來,並尋求讓人道援助送入敘利亞。

希拉里在會議上說,華盛頓將向水深火熱中的敘利亞民眾再提供1200萬美元人道援助,並提供通訊工具幫助反對派組織起來,躲避政府軍的襲擊。

值得注意的是,中俄兩國沒有出席這次會議。兩國都曾兩次保護阿薩德免受聯合國安理會的譴責。

與此同時,敘利亞衝突仍在繼續,死亡繼續上升。儘管敘利亞當局已經承諾接受安南的和平計劃,但堅稱安全部隊得留在各城市中維持治安。反對派則說,直到政府軍和重武器撤出人口密集地區,他們才會放下武器。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