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新印象 與螢共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日訊】阿里山「櫻花季」落幕後,緊接著「與螢共舞」上演,這是大阿里山地區最迷人的觀光印象,也是遊客欣賞大自然螢光飛舞秀,最令人驚豔的好地方 。

櫻花季落幕,欣賞成千上萬螢火蟲燈海的季節就來了!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步道遊蹤活動,預告螢火蟲季開跑。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 曾漢洲:「螢火蟲季已經開始了,一直到六月底,除了在光華地區有螢火蟲可以看,四月十四日會在瑞里圓潭生態園區來做啟動儀式。」

在地小朋友 黃小妹:「歡迎大家來賞螢火蟲。」

大阿里山下是螢火蟲的故鄉,從頂笨仔到瑞里、圓潭、豐山、來吉、里佳、茶山,都規劃有賞螢的區塊路線。

頂笨仔文化協會總幹事 劉家榮:「光華頂笨仔賞螢區占地很廣,而且我們有規劃不同的賞螢區塊,有的是居高臨下,你看下去整片就會像海一樣,有的是比較平的,有的是比較陡的,不同的區塊的賞螢,我們盡量要提供遊客一個不同的體驗。」

遊客 蕭小姐:「我已經來四次了,然後這邊空氣很好,晚上星星很多、很漂亮,還有螢火蟲,然後這邊的水質也很棒,主要是這邊的人也很親切,所以就很喜歡來。」

八八風災後阿里山各生態園區,復育有成。今年的四到六月,螢光飛揚、星空點點,邀請大家一起來體驗大自然的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