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不打烊 嘉義市設社區健康小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日訊】為了讓民眾更健康,嘉義市設置全國密度最高的超商社區健康小站,讓市民免費做3D健康檢查,享受健康不打烊的便利。

嘉義市政府與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共同設立「社區健康小站」,推動「實踐3D健康生活,遠離代謝症候群」,提供民眾隨時預防疾病的資訊與服務。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常務董事 李華揚:「臺灣的代謝症候群引起的三高疾病,譬如說高血壓、高血糖、糖尿病或者腦中風心血管疾病,這樣在死亡的病因,已經超過癌症占第一位。這些是可以透過活動,透過我們的飲食的改善、生活型態的改善,能夠來改善。」

嘉義市共設有34個社區健康小站,占全國60%,成為全國最密集的城市。

嘉義市長 黃敏惠:「我們設立了有血壓計、還有相關的一個設備量腰圍,還有健康的資訊,提供給大家怎麼樣保護自己的健康。讓嘉義市成為全國密度最高的在超商裡面都有 健康小站。」

民眾 吳培源:「健康小站全民量血壓,這樣我們就不必跑到老遠的地方,隨時可以量血壓,關心自己的健康。」

凡是到健康小站參加健檢的民眾,都可獲得遠離代謝症候群衛教資訊和纖腰尺,把健康帶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