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贏補選席位 選民盼未來更好

【新唐人2012年4月2日訊】緬甸民主派領導人昂山素季星期天(4月1日)贏得議會補選的席位,她的政黨全國民主聯盟表示,這個歷史性的選舉正檢驗著緬甸是否在真正改革,他們希望西方在看到緬甸走向民主後能結束制裁。

全國民主聯盟(民盟)在總部宣佈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在仰光西南的選區高穆(Kawhmu),贏得選舉,這是她反獨裁抗爭二十年後,將在政府擔任的第一個公職。

緬甸選舉委員會尚未確認議會補選的45個席位的名單。

民盟的支持者在黨的總部外面慶祝,他們相信昂山素季進入議會將會為他們爭取到更美好的未來。

一位婦女表示:“就像這樣,昂山素季獲勝了,我們都非常高興,非常驕傲。昂山素季勝利之後,如果我們的國家有更好的政治家,我們還會比現在更快樂。”

一名男子表示:“昂山素季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贏得選舉,我無法言語,太高興了。如果昂山素季進入國會,她將滿足大家當前的需要。我相信會這樣。”

美國和歐盟選前已暗示如果這場選舉符合自由與公正的原則,緬甸軍政府過去二十多年來因為侵犯人權而受到的國際制裁可能就會被取消。如此可能觸發這個貧窮但蘊藏豐富資源國家的投資熱潮。

昂山素季近日指責選舉出現違法情事,但仍堅持選舉到底。昂山素季目前還沒有出面發表勝選感言。她所屬的政黨希望拿下44席補選席次。

新唐人記者 方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