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對派紅場靜默抗議 遭當局硬抓

【新唐人2012年4月2日訊】星期天,俄羅斯當局關閉了莫斯科的紅場並拘捕了幾十名計劃在那裏進行無聲抗議的反對派人士,顯示出在下個月普京再次就任總統之際,當局對批評意見的毫不容忍。

在去年12月受爭議的國家杜馬選舉之後,獲得當局批准的抗議活動數量大減,但反對派曾幾次在沒有當局批准的情況下成功進行了抗議活動。

星期天,數百人響應反對派通過互聯網發起的呼籲,身著象徵抗議的白絲帶前往克林姆林宮外的紅場,但發現紅場的大鐵門緊閉不開。

抗議者耶夫格尼說:“當局和往常一樣,正試圖阻止抗議運動,但他們使用的手段太原始了。很多人到紅場上來不是來抗議,而只是散步。”

幾十位身著白絲帶的抗議人士在紅場大門外靜候了幾個小時,一同等候的遊客們也為俄羅斯的這一主要觀光景點關閉而失望。

最初警方逮捕了四名從附近地鐵站出來準備前往紅場參加靜默抗議的反對派人士,隨後在紅場大門前等候的人群中抓捕帶白絲帶的人士。

莫斯科警方稱逮捕了55名試圖舉行未被批准遊行的人。反對派人士則表示他們的行為根本就不構成一個抗議。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