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拍屋美國主可望索賠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訊】社区广角镜(234) 美國政府為了幫助在2009年到2010年間房屋被止贖拍賣的屋主們,與大金融機構之間達成一項高達180億美元的補償計劃。如果您是其中一名受波及的房東,該如何申請呢?請看報導

在2009年金融風暴中,美國房市一片蕭條,許多屋主因為無力支付房貸而使房子被銀行收回。這其中也有很多是銀行的失誤。

NAAC 條例經理:幫助在2009到2010年間被止贖的屋主們,聯邦儲備局和貨幣監控局設立了一個項目,幫助上述受影響者和他們的房貸銀行之間達成賠償協議。全美有14個大的金融機構被牽扯其中。賠償金額高達億萬美元,索賠者將達四百三十萬。

目前聯邦已經發信給所有有可能的受害者,要求他們填寫申請表格。全國亞美聯盟組織設立講座,幫助民眾了解索賠的細節。

房屋止贖房東:我認為是銀行(的責任)。因為他們根本沒有給我們一個機會,提供給他們所需要的。

不過,安格斯也表示,失去的房子無法再要回來了,業主們只能獲取一定的賠償,目前具體賠償金額還不確定,他建議民眾尋找一些專業的非牟利組織幫助協辦,而不必找一些要價很高的機構。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舊金山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