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經濟回顧(2012年4月1日)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訊】一周經濟回顧(472)(2012年4月1日):中國式全球非法進口象牙最大國家。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過去幾十年來,不管是東方還是西方,古典舞臺表演藝術一直在走下坡路,歌劇、戲曲、舞蹈、交響樂等都江河日下,過去十五年好幾次的經濟危機、金融危機,許多財團和個人財富縮水,更是給古典舞臺表演藝術雪上加霜,因為財團和富翁是古典藝術的財力後盾,以多明高為藝術總監的華盛頓歌劇團瀕臨倒閉。然而過去幾年來,在世界古典藝術舞臺上出現了令人刮目相看的盛事──神韻藝術團橫空出世,在其它古典藝術團江河日下的同時逆流而上,在全世界巡演,每年上百萬人次觀看演出,好評如潮,票房勢如長虹,今年在全球各大城市出現一票難求的現象。要知道,當今全世界的經濟都不景氣,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舞臺表演藝術受到的打擊最大,畢竟,這不是生活的必需,為什麼神韻票房如此火爆?是因為價格麼?不是。神韻票價不但不便宜,相對其他世界知名藝術團來說更昂貴。美國首都的肯尼迪藝術中心有古典藝術沙皇之稱,其歌劇院更是雲集了世界一流的藝術團,俄羅斯芭蕾舞全世界首屈一指,波修瓦芭蕾舞團又是俄羅斯三大芭蕾舞團之首,他們在肯尼迪藝術中心演出的票價最低30美元,最高150美元,而神韻在肯尼迪藝術中心演出的票價,最低50美元,最高250美元,照樣一票難求。不說神韻在藝術領域的高超價值,光是在經濟模式上就足以令人驚歎。在國際市場上,中國產品往往跟價格低廉劃等號,中國製造的產品比比皆是。不信你隨便問一個西方人知道多少中國製造的產品,他保證跟你說出一大堆,從玩具、服裝、汽車零件,到輪胎、電腦、智能電話,但是你再追問一句你知道多少中國品牌,恐怕就沒有答案了,也許有那麼一兩個,也是曾經有過但不復存在的品牌。神韻是中國名詞,是西方人不熟悉的詞匯,而短短幾年的時間,神韻已經成了高尚、古典、美好、道德、文化、復興、傳統的代名詞,是令人心馳神往、畢生難得的至高享受,這種在消費者心目中的地位,不就是做市場的最高境界麼?照這樣的勢頭發展下去,不久的將來,神韻將成為家喻戶曉的品牌,是高尚的品牌,而且是任何人無法複製的品牌,這,就是神韻的經濟奇跡。這是今天的開場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