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點亮北美最大家居園藝展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社區廣角鏡(234)第16屆加拿大花卉展首次與全國家居展聯袂展出,成為北美最大的家居園藝活動,而這次展覽也是第一次引入東方文化元素。下面,我們跟隨記者黃安琪,去感受一下新唐人電視臺文化之夜的現場氣氛。

在由鬱金香、水仙花和玫瑰等各式花卉裝點而成的舞臺上,加拿大新唐人電視臺帶來了舞獅,中國古典舞和武術表演,更吸引眼球的是由十多名模特在優雅的中國傳統音樂聲中,展示了漢、唐、宋、明等不同朝代的20多套服飾。這些服飾都是新唐人電視臺曆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的得獎及優秀作品。現場觀眾無不發出嘖嘖稱讚。

時尚公關人丹尼爾渥甚: 「充滿了異域風情,這正是(花展)所需要的。」

加拿大國際花卉展總經理傑瑞 金士伯: 「我個人的最愛是舞獅,喜歡極了。還有精彩的漢服表演和武術錶演,這個社團帶來了各種文化形式。我在今晚所有觀眾的臉上看到了笑容,多麼美妙的一個慶祝之夜!」

公司董事總經理查爾斯貝瑞斯福特:「美麗和內涵兼備,再加上透露出的靈性,真是美不勝收!」

格洛麗亞貝瑞斯福特:「不同凡響,我太喜歡了!」

對於中華文化登上北美最大園藝家居展,人們紛紛認為這和這次「城市文化」的主題非常融洽。

丹尼爾渥甚: 「太合適不過了,太合適不過了。我真高興他們在這裡。從觀眾的表情上就可以看出來他們都著迷了,喜愛至極,真的入迷了。這些音樂加上表演是對我們心靈的鎮靜。」

公司董事總經理查爾斯貝瑞斯福特:「這超出很多人對中華文化的想像,不可思議,如此神奇,超凡的靈感!全世界都需要來了解。」

王女士: 「對他們(孩子們)是個很好的學習機會,讓他們找到自己的根,知道自己的祖先從何而來,就是沿襲一個傳統,使他們成為一個完整的人。」

加拿大國際花卉展總經理傑瑞 金士伯在中華文化之夜已經對明年的活動有了很好的構思: 「這是一個嶄新的嚐試,也是為甚麼中華文化之夜對我們這麼重要,因為我們需要觀察觀眾的反饋,結果是我們看到今晚的活動如此成功。我們絕對有信心2013年會再次(和新唐人)合作舉辦慶祝活動。」

新唐人記者黃安琪加拿大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