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復徵證所稅 一個月內定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日訊】政健全小組討論復徵證所稅,讓隔天台股盤中一度重挫230點,投資人擔心,會重現民國77年連跌19天魔咒,今天財政部長劉憶如在立院接受質詢表示,台股比當年還要健全,而且那天台股是反映國際股市才下跌,不過外界關心的證所稅,一個月內就會定案。

財政部健全小組一喊出證所稅,台股也跟著一面倒,證所稅魔咒,成了立委質詢焦點。

立委(國) 費鴻泰vs. 財政部長 劉憶如:

「復徵證所稅,只有從9月24號是星期六,到了星期一就是1988年9月26號開始,我們的股市連跌19天。對於市場的健全度,現在是遠遠超過當年。有人在講,妳可能是想要公主復仇記啊,想要讓妳媽媽覺得,把妳媽媽以前她不願意看到的事情,由妳手上來把它處理完。做任何職位的話,我想專業是絕對唯一的依據。」

劉憶如為降低對市場的衝擊,也首度鬆口,資本利得稅改革議題最快本週或下週開始討論。

立委(國) 盧秀燕vs. 財政部長 劉憶如:

「下個禮拜主要是開會跟各方討論,一個月內提出財政部的一個看法。財政部就資本利得,還是包括能源稅所有事情的看法?沒有,只有包括資本利得稅裡面的證券。」

只是立委擔心,證所稅第一年收到60億的稅收,證交稅卻有1千多億,一旦復徵證所稅,國家稅收恐怕不增反減。

立委(民) 吳秉叡vs. 財政部長 劉憶如:

「不敢講說是增加,我們說至少不要…要穩定啦,就是稅收還是要穩定。應該要增加啦,窮到要當褲子了耶。」

復徵證所稅,劉憶如不敢鬆口,就怕外界過度解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