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飆漲 在野立委點名經長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日訊】新聞頭條,先帶您來關心。國內油價,在前一天無預警大幅調漲,今天(2日)在立法院,成了立委關注的焦點,在野立委紛紛批評,經濟部根本沒有與民眾溝通,就自行宣布漲價。立委要求經濟部應該公開浮動油價的計算,還點名要經濟部長下台。

4月2號凌晨開始,油價確定漲價,最高漲幅將近10%。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與台聯黨團分別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作法草率。

民進黨立委 蘇震清:「昨天中油一宣布要調漲以後,整個台灣每個加油站,塞滿了人群。現在只要人民互相碰面,不是說你吃飽沒,而是都先說你加油了嗎?難道還不夠諷刺 嗎?」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應該公開將整個A錢的浮動油價機制,整個要透明,甚至如果在短期裡面不透明的話,民進黨黨團不排除罷審中油的預算。」

油價大漲,影響民生經濟,台聯立委更要求經濟部長為此下台負責。

台聯立委 林世嘉:「總統可以神隱起來,所以對於民怨可以不聞不問,但是經濟部長,經濟部長下台,520內閣全部改組。就是漲完之後一個下台,漲完一個下台,所以馬英九的政務官是可拋棄式的政務官使用。」

另外,傳出電價也可能在5、6月份調漲,但目前經濟部不願證實,只表示還在開會討論電價合理化的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